笨傻呆_思雨

一個愛幻想的小笨蛋。不再更新,抱歉。已脫飯,會回踩。

逆向時針-35

那件事後,陽菜差不多半年沒有理睬麻里子,當然引起陸和珠理奈的猜測;但後來二人若無其事談天說地,和以往一樣,好奇的二人也隨著時間過去而沒有深究,始終這兩個人不想讓人知曉的事情,不可能洞悉到的。


四年的大學時光一瞬即逝,陽菜和麻里子終於完成在本科的學習,畢業典禮後的晚上,四人在咖啡店裡舉辦小型歡樂派對。


"恭喜你們終於脫離苦難!"珠理奈開心地說,順道再拿桌上食物吃起來。


"社會才是更大的苦難來源呢,但所有人遲早也要面對。"麻里子羨慕珠理奈還能保持這樣的想法,如果將來也如此簡單就好。


"不過更正一下我姐姐還要在這裡讀法科大學院,根本是去了另一個地獄。"陸無情地取笑陽菜。陸讀完高中之後就沒有選擇繼續讀下去,繼續當咖啡店的老闆,每天逍遙自在。


"難道像你這樣都拿過全國性獎項也不用來宣傳,開分店,就呆在這個小店裡嗎?"陽菜不服反駁,二人的眼神看起來快爆發的狀態。


"今天難得開心一次就忍一下吧。"麻里子像是撒嬌的話語制止二人。"珠理奈好像把整套遊戲主機也帶來吧,既然都吃飽了,不如現在開始玩。"


.


敦子回到自己的公寓後,趕快第一時間把自己筆記電腦插上電源,打開早已有十多個視像邀請的軟件。


"對不起,剛才上課的講者老師說長了點所以遲了開始,要你們擔心了。"敦子向軟件上三人道歉。


"你知道你再不上線的話小友可要從瀨戶內海遊泳來找你。"小峯開著玩笑說。


"咪醬,這個不好笑。"友美一邊敷著面膜一邊回答。


"好啦,我們已經浪費很多時間在這裡隨意聊,再說的話我怕我們又沒定案,而且太晚的話小峯又會被封網了。"小南正式帶入主題。


"那我們開始第一千八百三十次旅程規劃會議!"咪醬立刻興奮起來。


"有這麼多次嗎?"敦子好奇地問。


"我們認識了都快八年,差不多這個數字。"小南一臉認真回答。"別再說了,再不開始就真的來不及。"


.


刺激的聯動遊戲讓陽菜和陸忘記剛才的爭執,甚至玩到夜深也不曾察覺,最後差不多到凌晨才結束。年少的珠理奈先由陸接送回家,剩下麻里子和陽菜清理滿桌食物和飲料。


"下個星期有時間嗎?不如去一趟韓國吧。"總算處理大半垃圾後的陽菜打破沉默問道。


"也好,其實我也預留給自己一個多星期才回東京。"麻里子仔細地清洗碗碟,近乎做到一塵不染,也沒有任何水跡。"不過陽菜,恕我多口,我明白你關心陸君,大家也知道他的能力和才華不應浪費,但是我想他也有自己的考慮吧。"


"他是怕壓力,所以裝作不在乎一切,玩樂人生就對。"陽菜清楚知道陸遲早繼承家業,但他就仗著父母和自己無法阻止他而不讀大學,當咖啡師,而且拿了獎也不告訴其他人,不過他從小已經如此。陽菜接著問:"那你呢?"


"在京都輕鬆了四年,要回去做正事。"麻里子淡淡說道。"雖然說法科大學院三年制,但以你能力可以提早一年完成吧。"


"我希望可以。"陽菜心裡總在想早知道不選擇讀法律,太辛苦和可怕了。"始終我父親需要一個可靠的幫助。"


"如果可以,我也想。"麻里子抹桌面的手停住。


"叔叔一定會以你為驕傲的。"陽菜繼續說。"回去之前,別再猶豫了,韓國一天遊後回一次福岡吧。"


"嗯……好的。"麻里子笑著回答。"謝謝你。"


"別拿這個樣子看著我。"陽菜不敢直視她的雙眼。


"夜深了,我先送你回家吧。"麻里子總算打理完成。"不用裝不熟的日子實在太好了。"


"回去不是還要嗎?"陽菜無奈地說,雖然這個方法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。


"我想不用刻意這樣了,畢竟他們應該會猜到。"麻里子收斂了笑意,認真回答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