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傻呆_思雨

一個愛幻想的小笨蛋。不再更新,抱歉。已脫飯,會回踩。

逆向時針-32

"謝謝惠顧。"麻里子微微向離開的客人鞠躬,妥善把咖啡杯放好後,走往陸的工作台。


小嶋陸的咖啡店面積不大,全店就放了三張矮圓桌和各兩張沙發椅,其他地方主要設計成類似酒吧桌的座位,面向小嶋陸泡咖啡的工作位置。從整家店鋪用餐位置的疏落程度,整體給予客人私隱度很高。


"剛才為什麼一直看著我?"麻里子好奇地問他。


"感覺我的客人挺喜歡你。"陸淡淡說道。"總算我姐沒有坑我。"


"你要不是整天面無表情,保證喜歡你的客人更多。"麻里子開著玩笑回答,事實上她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。


"試一下,下個月的限定產品。"他把剛完成拉花的咖啡遞給麻里子。


"我的小嶋老闆,這是第幾杯了,我再這樣喝,我今晚不用睡了。"麻里子委屈地說道。


"好吧……那留給自己享受。"他自己慢慢細味起來。


在二人交談之中,一個女生走進咖啡店裡坐在最偏僻的角落裡,從包裡拿出一本小說看了起來。麻里子發現她之後並不意外,走到她面前笑著問:"跟平常一樣嗎?"女生滿臉笑容點頭。


等了不過五分鐘,麻里子用托盤把一杯飲品和一件蛋糕切餅放在圓桌上。"珠理奈今天早來了呢。"麻里子跟女生閒聊起來。


"今天提早下課剛好趕上早一班列車,畢竟我也要幫助小嶋哥哥分憂。"女生笑著回答。


"好的,不打擾你看書了。"麻里子似乎對這個女生有種莫名的寵愛。


"松井小姐可不能白吃這裡的東西。"小嶋陸走到珠理奈附近,在她的桌子上放下一個厚厚的文件夾。"把這個交給你們公司會計部。"


"小嶋哥哥別這樣說,我明明在做品質監控的工作。"珠理奈不服反駁,喝了口巧克力"好喝。"


"而且準確點來說,我才是這裡的持有人,小嶋哥哥可不能這樣對待我的。"珠理奈說完後陸走回自己工作桌,沒有理睬她。


松井珠理奈輾轉認識小嶋陸之後,讓松井集團的初創計劃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。雖然珠理奈年紀比陸小幾年,但已經是家業的得力助手;加上長相相對成熟,以致有不少人認為她在未來一兩年正式擔任集團重要職位,其實她只是初中生。


"那麼麻煩你,給我想一個全新系列飲料,想不到休想在這裡吃免費餐。"小嶋陸冷漠地說著。聽見這番話的珠理奈一臉絕望,雙目向麻里子求救,但麻里子裝作看不見;讓陸不爽的人也沒有好下場的,即便他很快就會忘掉。


.


"阿醬……"小南幸好趕在她上車前來到車站。


"Takamina?你為什麼在這裡?"敦子對小南的到來很感意外。


"先不說這個,你知道一個人去京都是多危險嗎?" 小南氣喘地告訴她。當她收到由紀的電話聽到她買了一張去京都的列車票,二話不說跑到車站。


"但是……"敦子原本打算給她一個驚喜,但現在已經被小南阻止了。至於這個主意,只是她趁近幾天放假而突然決定,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鼓起勇氣,但感覺自己想見她,甚至問電車迷由紀前往路線。


"聽說麻里子大人在那邊很忙,看她的blog也知道吧,阿醬還是不要打擾她吧。"小南想不到任何理由說服她,心虛地說出。


"好吧,但車票錢……"敦子其實連行李也沒有收拾,就平日逛街的裝扮出去,也許小南說得對。


"退款就是,麻里子大人應該有假日就會回來吧,想她的話就和她發訊息,我想她一定很樂意和你聊天吧。"小南從這次覺得敦子對麻里子的感情有點不一般,她不敢說"找我也可以的"。


"謝謝小南,那陪我坐在這裡看列車路過吧。"敦子帶小南坐在月台的椅子,靠在小南的肩膀。


看著自己原本乘搭的列車到站再開走,聽著車站廣播,是兩個青梅竹馬久違的單獨小聚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