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傻呆_思雨

一個愛幻想的小笨蛋。不再更新,抱歉。已脫飯,會回踩。

逆向時針-27

"娘娘,你可以幫我們嗎?"小南拉住正想離開課室的陽菜。


"Takamina是遇到什麼難題嗎?"印象中的小南幾乎沒有主動尋求幫助,這次應該不簡單。


"娘娘可以看看敦子嗎?"小南無奈地說道。"她最近有點不正常……"


"是的,她居然拿起書本溫習。"尾隨的咪醬解釋。


"而且還把書本裡所有題目也做了一遍,現在好像開始第二遍了。"小南完全想不到同為學渣的她短時間內變了第二個人。


"甚至連聚會也不來,請她去餐廳吃也不理睬我們……"友美也想不明白。


"我們認識了阿醬幾年了,她應該出了問題,小嶋學姐有辦法嗎?"連甚少參與的由紀也出來說句。


"但說起來,最近很少見麻里醬和阿醬一起,會不會和這件事有關呢?"咪醬細想一會補充。


"麻里子大人應該在忙別的事情吧。"由紀說道。"學校有一個活動找上了她,最近連學習輔導課也出席不到。"


"但是我直覺覺得應該和阿醬家裡的事情有關。"友美說著:"我們實在不知道該怎樣開口,陽菜可以幫一幫她嗎?"


"嗯,你們有這顆關心朋友的心意已經很難得,你們不要自責;我先試一試吧。"陽菜笑著說道。"你們下一課不是要去實驗室嗎,快要遲到了。"


"謝謝小嶋學姐。"她們和陽菜道別後,跑往實驗室。


課室裡就剩下敦子一人,她好像不顧四周發生了什麼,埋首在書本之中。


"阿醬待會沒有課堂嗎?"陽菜搬了椅子坐在她的身旁問道,順手翻開桌上的書本,發現滿頁的熒光筆跡。


"沒有,入山老師被安排去觀課進修了。"敦子仍然不願意放下手中的練習。


"那個……娘娘可以教我怎樣溫習嗎?"她突然問道。


"欸?為什麼這樣問?"陽菜沒想到她自己直接帶進話題。


"如果我要下個月的期末三科C,平均D;有可能嗎?"敦子認真問道。


"為什麼要執著於這個?"陽菜知道這個班裡除了由紀外,其他孩子也不太注重成績,更何況有明確的目標。


"我想幫麻里醬一次。"敦子小聲地說了句,然後把昨天房門外聽見的事重複說一次給陽菜。


"我記得有句話是'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',如果有了目標和信念的話,距離成功近一大步。當然,也要你付出相應的努力才可以的。"陽菜笑著回答。


"謝謝娘娘。"敦子感謝她,接著說:"不過不要把這件事說給麻里醬,我不想給她任何壓力,況且她也不知道我都聽見了。"


"阿醬很懂事呢,我答應你。"陽菜明顯有種猜不到的情緒。"不過記住不要強撐,我相信其他人很樂意為你分憂的。"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