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傻呆_思雨

一個愛幻想的小笨蛋。不再更新,抱歉。已脫飯,會回踩。

逆向時針-26

"欸,父親?"敦子進屋門後看見坐在談笑風生的他,感到意外。


"小敦回來了呀,今天上課怎麼樣?和朋友們過得很好吧。"他非常開心地說道,主動示意敦子坐在他身旁。


"還可以,謝謝父親關心。"敦子一直很少和工作狂的父親談話,基本上一個月也見不到幾遍。


"其實我呢一直以來很少花時間陪伴你,就是為了給你進了一家好學校,有好生活。"他和敦子表現非常溫馨,讓敦子覺得奇怪。


"不過現在也有麻里子陪著你。"他接著說道,一直站在二人旁邊的麻里子微微點頭,但表情和往常的她有點不一樣。


"小敦喜歡麻里子嗎?"前田先生再問一句。


"喜歡。"敦子毫不猶豫回答。


"如果讓麻里子一直陪著小敦,好不好?"他的語氣好像不容別人拒絕一般。


"但是……這個應該要看麻里醬吧。"敦子似乎感到氣氛愈來愈冷,這個時候不可以亂說話。


"我想麻里子也想和小敦一起吧。"他聽見這樣的回答褪去笑意,但一瞬間笑著說:"小敦果然很乖,我買了你最喜歡的蛋糕,先去吃吧。"


"你跟我上去。"他見敦子走遠後,像是命令麻里子跟隨他。


.


"恭喜你取得通知書,不愧是篠田家的千金,這方面有點天賦。"在書房的前田先生點燃雪茄,背對麻里子說道。


"是前田先生給予我機會。"麻里子不懂他的意思。


"但我不會允許。"他肯定地說出這句。


"這次京都大學經營學科優先錄取,絕對可以回報給前田先生對我家族的救命之恩。"麻里子有點激動說道。


"現在的你更應該留在敦子身邊。"他接著說道。"敦子至小怕生,現在她成績上了起來,四周的僕人也說她愛笑了許多。如果你去了京都,一切將會打回原形。"


"其實她在學校也有好朋友,而且也不代表我和她斷了聯繫。"麻里子接著下跪說:"前田先生,我可以求你答應一次嗎?"


"這個機會我會好好珍惜,學費生活費方面前田先生不用擔心,我會自己負責。篠田家虧欠前田家太多了,我真心想報答前田家的,即管要我現在,未來做什麼,我也願意。求你。"麻里子真誠地求他。


"如果我說要敦子期末考試至少有三科C,平均有D ;你能做到嗎?"前田先生提出要求。"條件就在這裡,做不做隨你,不過我相信你肯定有辦法的。"


房門外的身影把一切聽在耳裡,聽到那個要求便跑回房間,她不知道之後麻里子會不會答應,不過對她而言也不重要。


.


敦子走回自己的房間,思緒一片混亂,她從來沒聽過父親以這樣陌生的口吻說話,而且以這種話語告訴給麻里子。她其實隱約知道父親和母親只不過把麻里子給她當作陪伴的替代品,這個是她第一次知道她的願望,她想幫她完成。


"三科C,平均D……我一定要做到。"敦子心裡念著,翻開充滿塗鴉的書本,開始溫習。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