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傻呆_思雨

一個愛幻想的小笨蛋。不再更新,抱歉。已脫飯,會回踩。

逆向時針-37

有人說上學的時間過得很慢,因為每一天也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,出現;也有人說上班的時間過得很快,因為每天做的事情沒有區別。快慢之間,敦子也快要完成自己的大學生涯,而且透過不俗的成績被大型新聞社聘請;而麻里子用接近兩年的時間印證自己的實力,從不顯眼的部長一職已經走進集團的管理層。


"沒想到當年還四周跑的小敦已經長大成人了,連大學都已經完成。"一晚鮮有齊人的晚飯前田先生高興地說。


"是的,小敦也可以獨當一面呢。"前田太太高興地和應,顯示出樂也融融的氣氛。


"不過小敦,你在外面報社玩一兩年就好啦,記住別累壞自己;父親我之後可要把整個商業版圖交給你的。"前田先生說出這句話令敦子原本微笑的模樣漸漸消失。


"父親,我大學讀新聞與媒體是因為自己喜歡,現在我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,報導事實,揭發真相。我不是像以前那般鬧著玩。"敦子不明白父親從頭到尾反對她,像海哥哥那樣追隨夢想,有何不對。


"你是前田家的女兒,這個辛苦打下的家業遲早給你,注定你不能夠像其他人那樣的。"前田太太只好苦心勸敦子,可能以往為了補償而過分縱容這個女兒,沒有作為富家子女的覺悟。


"你看看你的麻里子姐姐,比你早畢業一兩年,現在在公司裡已經是得力助手,多麼能幹。"前田先生再繼續補充;敦子顯然已經沒有心情理會,反正她們最多就這樣,遲點像麻里子,小友她們正式搬出家,也許煩惱可以減少許多。


"那個……其實阿醬還小,想在外面闖一闖也沒關係,而且她也清楚知道自己的意向。"一直沉默的麻里子突然插口。"而且我已經下了心留在這裡幫助公司,是你們給了我這個機會,我一定要報這個恩。"


"還好有你呢。"前田太太雖然對於麻里子始終疏遠,但不見以往的試探。"小敦要好好跟麻里子學習,知道嗎?"


"我明白了。"敦子無奈地回答。其實她一早視麻里子是親姐姐,她不明白父母對她的執著。而且自己沒有麻里醬那樣的商業天賦,留在不適合自己的地方,和以往歷史中擅長琴棋書畫的文豪皇帝治理國家一樣,最終沒有好結果。幸好的是,麻里子明白,希望下一次聚餐父親以及母親別再挑起這個話題,吃得也不快樂。


"在外面忙歸忙,小敦記住別忘記預留時間給聚會,聚餐,下個星期三晚上就有一個,穿美一點。"前田先生無奈說出;雖然他完全知道敦子的性格並不喜歡參與,一直以來也甚少叫她出席;但到了這個年紀,無法不讓她推搪。


"放心吧,這次你以前櫻希的同學們也會參加,不會悶著你。"前田太太補充一句,也讓敦子安心一點,至少不會被那些玩耍為樂的富家子弟騷擾。


所謂這些的聚會,酒會,名義上是貴族財團之間的聯誼大好時機,實際上和大型相親大會沒有太大區別,這個才是讓敦子逃避的原因。


"不過,麻里醬會去嗎?"阿醬想麻里子應該不太喜歡這個吧,如果她也不去的話……


"嗯,就當作交個朋友。"麻里子的回答讓敦子最後僅存的希望熄滅;但細想一下,她比自己更加不可能逃避,唯一希望的是麻里醬不會被父親強迫和某個貴族公子同行吧。


评论

热度(3)